close

前陣子因為課綱抗議每天都上新聞,我們家的小哥跟著我看新聞就問:媽咪,他們為什麼要抗議?

 

我大概說明因為他們覺得教育部制定的上課內容不ok...還有主要是歷史科的問題,

 

對台灣史的部分爭議最多。

 

因此也跟他聊一聊台灣的歷史,然後媽咪我發現...我對台灣的歷史真的知道的非常的....少...

 

對於實事求是,樣樣要求精準的小哥這樣回答是不行的!!

 

於是我說那媽咪找一些台灣歷史的書我們一起研究好嗎?

 

小哥表示很開心!! 媽咪我立馬就找!!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就上高雄市立圖書館預借了這些書...

 

*圖解台灣史

*少年台灣史

*一本就懂台灣史

*"小的"台灣史

 

問題是...雖然孩子嘴上說有興趣,真的看到這樣"不夠可口"的書,媽咪得下點功夫讓他們看得下去才行!

 

因為我們家的兩個哥哥都是數理較好,但是從進小學左右因為爸爸給了漫畫書...讓媽咪我之前下的苦功前功盡棄...

 

所以,媽咪得下功夫才能讓孩子讀得津津有味~

 

這天,我開心的說台灣史的書借來囉! 但是看小哥的表情...

 

於是我提議我們家來舉行"知識王"的比賽好嗎!!

 

然後第一名的獎品是~一個月不用做家事

第二名的獎品是~要做一星期全部的家事

第三名是...要做全部的家是一個月!!

 

參賽者是爸爸,大哥跟小哥,出題者是媽咪,

 

然後一次四本太多了,於是決定一次的範圍是一本~

 

讓大家有充分的準備時間!

 

至於是誰贏呢?

請看後續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