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跟著小草自學團的假日班也一年多了,因為這樣所以接觸很多自學的孩子,

加上恆上國中之後,我看到很多學習的困境跟對制度的無力,

所以也興起了是否要自學的想法。

跟恆與逸討論後決定從下學年開始,主要原因也是因為申請時間剛過...只能等下次了,

加上逸捨不得現在的同學,所以剛好給我一些時間來思考和準備自學的教材等等,

其實爸爸還沒很贊成自學,主要是因為怕準備不夠充分,還有怕我讓孩子參加太多活動造成經濟的壓力,

其實活動這方面有控管就OK,課程的部分我現在每天都會花時間準備,

也會跟爸爸分享我準備的進度跟內容,所以就看我跟孩子的努力囉!!

目前規劃科目有...

國語(閱讀)、數學、科學(包含物理、化學、生物)、英語(夏恩)、歷史、地理、小草假日班

*國語科,以閱讀為主,輔以生字練習。挑選優美的文章或小說看,加上討論。

*數學科,目前以學校進度進行,依孩子能力希望加快學習進度後能加深學習(學校進度外請家教作進階指導)

*科學科,每周2-3次的科學課程,以講義+專案實作並行,再輔以簡單測驗。

*英語科,在夏恩英語上課。

*歷史科,主要教材:寫給中學生的歷史故事,給主題作專案報告。

*地理科,主要教材:地圖,給主題作專案報告。

這是我目前的規劃,至於比較細部的操作我會在正式開始之前先準備一些教材實際操作看看,

再作調整,目前已經開始作地球科學的教材也跟孩子訂好每周三是我們上地科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