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寶貝們下課,寶哥一上車就說:媽咪我今天數學考98分,全班最高分!

 

我輕輕說:恩。

他接著說:可是我錯了不該錯的...單位是"張"我寫成"個"。

我說:知道自己錯就好,錯這種地方都要打屁股!!

 

從孩子上小學,開始面對分數壓力的時候,我就一直跟孩子說:媽咪跟爸比不在乎你的分數,而是你是不是真的學會了。

 

所以100分是應該的,像是生字考試或是英文單字小考,都是已經給了答案的本來就該100分,

但是沒有滿分我只會跟孩子說:媽咪覺得好可惜,下次再加油喔!!

(先寫到這...睡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