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學接兩個哥哥(已經六年級了就不叫大寶了^^")回家,大哥恆恆很開心的要我猜他數學考幾分?

我應要求猜了92分不對,95分猜對了!

恆恆說他是班上第二高分,沒有人考100分,

我淡淡地說:考卷拿來。我在乎的是你錯什麼題目,是不會血還是粗心錯。

結果,果然又都是粗心錯的,而且是很簡單的部分粗心...

我跟孩子一題題把錯的部分看過一次,確定他是會的,數落了一頓後,

我簽了名,把考卷夾進聯絡簿裡收好。

(我的習慣是把當天功課跟要簽名的考卷等等都用聯絡簿夾好,這樣兩個孩子的才不會弄錯)

 

一直以來,我給孩子的觀念就是我不在乎他考的成績,

不用這麼在乎分數,重點是老師考試的內容他究竟有沒有弄懂,

小一小二最辛苦,因為常會遇到一定要用老師的解法才算給分,

我不會去跟老師爭取,我知道老師就是想要他們學會這個解法,

但我會跟孩子說你沒錯,只是老師要的解法不同,

如果你想拿到老師的分數下次記得照老師的解法來寫,

孩子是可以接受的!

 

希望我們在傳統的正規教育裏能多給孩子一點空間,

一點屬於自己思考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